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临邑县开展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行动

发稿时间:2019-05-08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金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敬老爱老意识,5月4日,山东临邑县组织12个乡镇(街道)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庆“五四”“金晖助老”青春扶贫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县56位“金晖助老”贫困老人送去爱心。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爱心小家电,收到小家电,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谢谢,谢谢大家的关心,这些东西真是太贴心了。”老人们不善言辞,只是不停地道谢。随后,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整理家务、打扫卫生、播种蔬菜,并和老人们交流谈心,详细了解老人现在的家庭和生活情况。

  据悉,团县委组织112名青年志愿者按照“结对+接力”模式,以“二对一”的方式,为该县56名65岁以上的建档立卡、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开展结对帮扶服务。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新时期雷锋精神,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开展“金晖助老”系列活动,使“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切实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