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黄平青年多样活动诠释五四精神时代内涵

发稿时间:2019-05-07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龙雨 张华飞 时宏文)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近日,团贵州省黄平县委以旧州第二中学为主会场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决胜脱贫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县委副书记何洋、团县委班子成员、教育和科技局及旧州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入团宣誓仪式伴着激昂的《五月的花海》团歌音乐隆重举行,在青年们的歌声中、朗诵声中逐渐走向高潮。青年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诠释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活动中,何洋指出,全县广大青年朋友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灵魂来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承继五四青年的精神和品质,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学习各类先进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不断锤炼品德,完善人格品质。何洋强调,青年们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积极成为符合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何洋希望,广大青年们要将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升华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随后,团县委组织该县部分青年代表在旧州第二中学共同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化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且深受鼓舞,激励着他们传承先辈精神火炬,将个人的青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来。

  下午,团县委号召脱贫攻坚志愿者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黄平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活动。亮出青春标识、展示青春活力,引导广大市民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履行环保责任,守护家乡的碧水蓝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当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充分地展现了该县青年热情奉献,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靓丽风采,激发着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不断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奉献的品格,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来,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