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举行1000名学生集体入团仪式

发稿时间:2019-05-01 12: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翟浩明 陈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各民族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8日,新疆阿克苏团地委组织1000名各民族学生在阿克苏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活动。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邓选斌,地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颜画,团地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高凡出席。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行鞠躬礼,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阿克苏市第四中学的马斓英、阿克苏市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龚文文、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师学院的信权洲分别围绕革命先烈故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主题进行演讲,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活动上,500名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集体入团宣誓,共唱团歌,学习团员的义务和权利。阿克苏地区第二中学维吾尔族青年阿力玛斯·阿里木江作了《我为什么入团》主题演讲,用身边事迹阐述入团初心。

 

新团员代表阿力玛斯·阿里木江做《我为什么入团》发言。通讯员摄

  邓选斌对入团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民族青少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团员青年立爱党报国之志。让理想信念扎根内心深处,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团员青年立先进文明之志。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三是希望团员青年立奋发图强之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到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四是希望团员青年立艰苦奋斗之志。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新团员写下入团感受。通讯员供图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为烈士敬献鲜花,瞻仰观摩烈士纪念碑,巡回参观了“青春的火炬”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在展示墙上写下了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团员青年的组织归属感和认同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得到进一步宣传弘扬,各民族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