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浙江省玉环市委举行青春护旗手升国旗仪式

发稿时间:2019-04-29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吴嫣然)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5日,团浙江省玉环市委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团委,市直属部门、直属学校团组织,市机关团委各团组织,部分村(社区)、企业团组织负责人以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近百余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护旗手升国旗仪式。

  四月的春日,阳光明媚,和风暖吹。上午8点整,由92529部队海军战士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拥着国旗,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伴着雄壮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人员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随后,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胡峥做了《继承五四精神 争当新时代青年》的国旗下演讲,号召新时代团员青年要传承弘扬五四百年精神,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以挺立的姿态、执着的精神、坚定的脚步,扎根基层一线,努力奔跑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争做新时代圆梦人。

  全体人员在团玉环市委书记龚觅的带领下,紧握拳头,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铮铮誓言表决心,担当作为谱新篇。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2019年全市共青团干部培训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为期两天的培训会共安排了《向核心看齐》、《共青团的基础知识》、《玉环解放历程》等课程,旨在让青年团干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全面推进从严治团。

  龚觅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玉环解放7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新时代的玉环青年们以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以奋斗为途,担负起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玉环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