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辽阳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感恩”走进敬老院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13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百善孝为先”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2日上午,团辽阳县委组织20多名医疗卫生界别青年志愿者代表前往辽阳县天祥敬老院开展“青春感恩”走进敬老院活动,进行义诊、护理、打扫卫生、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健康、温暖和关爱!

  QQ截图20190412194730_副本.jpg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为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细心解决每一位老人的问题。用专业知识提醒老人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积极向老人们宣讲安全健康知识,提醒他们在不同时节应当注意的饮食和着衣细节。为使老人们的住所更加干净整洁,青年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人们打扫了房间,并对房间进行了简单的归整和布置,使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显得更加舒适和温馨。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分成小组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倾听老人们的嘱咐和教诲,了解他们的期盼和心声,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与幸福,青年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许,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通过这次活动,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以及党和社会的关爱。也让青年志愿者们对中华民族的全统美德有了更深的理解,让他们学会了怎样去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常陪伴在家人身边,多关心爷爷、奶奶,多陪他们聊天,要有孝心。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工作,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