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温江区2019年卓越青年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19-03-28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丹丹)3月26日,由团四川省温江区委和区委党校共同举办的温江区2019年第一期卓越青年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宇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宇彤对2019年卓越青年培训班举办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次培训班按照区委书记王道明在区第十四次团代会上对全区4个领域团组织和青年提出的12个方面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全区共青团改革方案,分成四个类别进行专题培训,课程安排形式丰富、科学合理,将进一步增强全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服务中心大局。要全面掌握了解区委中心工作,结合各自所处行业、领域,为整个温江发展服务、出力;二要学到真本领。通过培训解决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升工作效率;三要学以致用。要把在培训中学习的收获,能够真正运用到工作当中;四要共同培育卓越青年培训班品牌。卓越青年培训班作为全市区县层面的首创活动,为全区各单位培育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学习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培育卓越青年培训班品牌。 

  卓越青年培训班是团区委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面向全区团干和优秀青年搭建的学习、交流和共享平台,旨在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对区情了解和提升业务专业水平,为推动温江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高素质青年人才。2019年卓越青年培训班分为四期,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对来自镇(街)、村(社区)以及区青联农业农村界别的101名学员,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委全会精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规划等以及“南城北林”四级规划、乡村振兴、产业集群和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性培训。下一步,团区委还将开设机关、学校和“两新”等3个领域的专题培训班,实现对全区优秀青年的培训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