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隆安流动少年宫开课促安置区子女融入城市

发稿时间:2019-03-16 0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团县委、县少工委、县震东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的“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公益课堂在隆安县和鑫家园震东安置区公共服务中心开课。公益课堂邀请了专业教师,免费为震东社区30名孩子们开设兴趣绘画、文明礼仪课程,锻炼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表现力,提高孩子们的文明礼仪修养。

  隆安县“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公益课堂在和鑫家园震东安置区公共服务中心开课。图为课堂上,学生们用画笔描绘春天植树场景。隆安县团委 供图

  三月,春回大地,万木争春,正是植树种绿的好时节。课堂初始,老师带领着学生们一起观看视频,共同领略春天生机勃发,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色,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在画纸上描绘春天植树的场景。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用画笔勾画出自己想象中的蓝天绿树、红花绿草,在完成作品的同时,也增强了爱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图为,“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公益课堂上孩子的绘画作品。隆安县团委 供图

  据悉,“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公益课堂活动从2017年9月起至今已开展到第四期,每期约20—30名学生。课堂授课时间为3月至6月,每周六一课。课堂主要为隆安县震东集中安置区群众子女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引导安置区群众子女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城市文明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