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玉环市开启“线上+线下”植树模式

发稿时间:2019-03-14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吴嫣然)又是一年春风绿,又值一年植树节。3月12日,团浙江省玉环市委联合玉城街道团委、市青少年宫举行“拥抱湾区 青春力量”青少年植绿护绿行动。

  80名志愿者趁着明媚的阳光,迈开轻盈的步伐,换上缤纷的春装,与家人和朋友一道,走进玉城街道沙鳝村,共植 “友情树”、“家庭树”、“成长树”,建起“青春朝气”共青林。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手拿锄头铲土挖坑,有的帮忙把树苗扶正,还有的在用铁锹将土覆盖到树苗根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努力,志愿者们共种下百余株香樟和红豆杉树苗。

  志愿者张碧云是带着她的双胞胎孩子一块来植树的,她笑着说:“这个活动增进了我跟两个孩子之间的交流,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植树节的氛围,能培养他们养护植物的意识。”

  通过线上报名,志愿者潘苗福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说:“今天跟大家一起来种树很开心,我要通过实际行动投身到美丽玉城的创建活动中去,做一个植绿爱绿护绿的新青年。”

  据悉,今年植树节,团市委还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植树模式,推出“让爱生根,我们种树吧”活动,让市民们在线上种下树苗,并向线上种树前300名的市民赠送了红豆杉。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团委纷纷行动,开展植绿护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楚门镇团委联合楚门小学“小红萌志愿服务队”开展植树护绿志愿行动,打造了全市首片“无盗抢骗”林区。沙门镇团委组织辖区内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15名台湾高校实训生开展植树活动,中下了百余株树苗,共育“同心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