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武胜县:爱心汤圆送祝福团团圆圆过元宵

发稿时间:2019-02-20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何琪 彭婷)2月18日下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丰富人们节日生活,四川省武胜团县委在中心镇狮子口村开展了“新年新气象·欢喜过元宵”暨脱贫创“四好”志愿服务活动,与村民一起欢度元宵节。

  武胜团县委在狮子口村开展“新年新气象·欢喜过元宵”暨脱贫创“四好”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武胜团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分为健康义诊、幸福合影以及与村民一起包汤圆、做汤圆三部分。“汤圆啊,就是要这样搓”,热心的老百姓们加入到志愿者包汤圆的队伍中,不一会儿,一颗颗白白胖胖的汤圆摆满了一盘。煮好汤圆后,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村民手中,给他们送去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

武胜县青年志愿者与村民们一起包汤圆。武胜团县委 供图

  活动的另一边,“幸福合影”免费照全家福吸引了村民带着家人踊跃参与。志愿者将刚洗出的全家福照片递到村民手中,将幸福留影。“健康义诊”也成为了村民的关注热点,医疗志愿者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品,还向村民普及基本健康常识。

武胜县青年志愿者为村民拍摄幸福合影。武胜团县委 供图

  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村民营造了元宵佳节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到温暖和欢乐,让这个元宵更有“黏味”,更加暖人。团县委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开展这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集结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传递温暖。

团武胜县委组织医院的医生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武胜团县委 供图

图为狮子口村村民展示自己和老伴的幸福合影照。武胜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