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临邑县:燃气安全进社区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1-22 1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金霞)“燃气胶管要18个月更换一次,燃气管道的接缝处要经常用肥皂水检验,如果有气泡要立即关闭燃气,可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青年志愿者向村民王大爷说到。

  为预防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努力提升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近期,团山东临邑县委携邢侗街道团委组织中邑燃气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邢侗街道邓三村开展“燃气安全 情系万家”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们讲解了日常定期维护保养燃气器具;正确选用热水器、灶具;使用和停止燃气时的注意事项;日常使用注意要点;燃气泄漏检查知识和如何应对燃气泄漏等一系列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同时,向村民发放了《燃气安全温馨提示》,以便让居民系统了解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及时定期更换正规的燃气胶皮管。现场志愿者们积极解答村民用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为用户作了全面的安全用气指导并重点介绍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隐患。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接受咨询近百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预防和杜绝了春节期间用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了家庭用气的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