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龙州县成立教育团工委加强团校团教合作

发稿时间:2019-01-02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牛伟男)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教育局召开。县教育局局长陆彩英,团县委书记俸余等,以及各乡镇团委书记,县教育团工委全体成员、相关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龙州县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为大会现场。龙州县团委 供图

  龙州县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为大会现场。龙州县团委 供图

  会上,参会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团县委副书记林师米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及人员任职相关文件。县教育团工委书记农春萍代表县教育团工委作报告,并对县教育团工委下一步工作做了介绍。团县委书记俸余表示,在县教育局和团县委的领导下,县教育团工委一定能够团结和引导广大学校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创出学校团队工作的新局面、为龙州县共青团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教育局局长陆彩英表示,县教育团工委的成立标志着教育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县各学校团组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影响力和积极作用。最后,参会人员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县教育团工委是共青团龙州县委的派出机构,受县教育局和团县委的双重领导,是加强团校合作、团教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有效组织形式。这次教育局团工委的成立,是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学校团队工作需要、科学设置基层团组织的有益探索,是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团组织对青少年的吸引和凝聚,更好地履行组织、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少年的重要载体,对全面活跃龙州县共青团工作,助推学校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全县学校团队工作在新形势下的蓬勃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