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书香有约 安徽界首第六届青年联谊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12-25 07: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深入推进书香界首·全民约读系列活动开展,搭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12月22日晚,安徽界首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界首读书会承办了“书香有约·冬之围炉夜话”第六届青年联谊活动。

  古语有云:“教六诗,曰风,曰赋,曰比,曰兴,曰雅,曰颂。以六德为之本,以六律为之音”。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即结合传统文化之源,分为六大篇章——“风”“赋”“比”“兴”“雅”“颂”。

  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男女60人,按照各自擅长的才艺,匹配为6组。根据自己组的篇章意义,排练相对应的节目。正式演出中,依次为大家呈现了诗词朗诵、书画创作、古筝弹奏、歌曲舞蹈、礼仪展示等表演,从不同侧面表现出传统文化的古典美、艺术美、内涵美。

  本次活动以《诗经》为题材进行延伸,将古典艺术与品茗相结合,通过前期发起人招募、礼仪培训、文化节目排练,扩大了活动的参结合与面,提高了参与者的获得感,助力“养城”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之后,界首读书会将继续创新模式,搭建平台,将“书香有约”活动进一步在青年中延伸。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