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12-11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丽雯)12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学校团队干部培训班开班。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冯洪珍,区委组织员、区教体局党委委员王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各中小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冯洪珍在讲话中指出,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团、队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学共青团改革方案》《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增强做好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历史所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精神投入到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中,从而不断创新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更好的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王建文宣读表彰决定,对新区首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获奖个人及集体进行表彰。

  培训班学员程梦圆做发言,表示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将这几天自身学习内容带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将培训精神及要求传达到身边每一名团队干部和辅导员老师中,更好的发挥团队干部在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中的模范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党组成员、副局级巡视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团校团队教研室主任王冬梅;青岛市团校培训部主任王昕砾以及资深教育媒体人、乐学网主编娄雷,围绕“提升区域共青团和少先队创新能力”“落实少先队改革清单,构建常态化发展机制”“团队组织拓展训练”等方面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区基层学校团队干部的专业化水平,推动新区基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发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努力学习共青团少先队知识,高效践行共青团干部和辅导员职责,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教育,让新区更美丽”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