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武胜县举办2018下半年公务员笔试备考讲座

发稿时间:2018-11-08 0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小青)为践行《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中关于“加强青年就业服务”的要求,发挥共青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全县青年就业工作,真正“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切实服务广大备考青年。11月3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武胜县委携手广安中公教育举办了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备考公益讲座。全县100余名青年参加了此次讲座。

团武胜县委举办了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备考公益讲座。图为公益讲座现场。团武胜县委 供图

  团武胜县委举办了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备考公益讲座。图为公益讲座现场。团武胜县委 供图

  讲座期间,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历年公考题型,就怎样报考、报考基本要求、相关的优惠政策、报考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授课老师针对学历要求、专业划分、特殊岗位要求、应届毕业生、基层经历等报考要求进行了解读,从而使公考青年们对公务员考试报考人员资格的系列要求形成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最后授课老师就考生备考规划进行了指导,建议学员们《行测》备考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掌握知识点,打好基础;第二阶段多做题,获得题感;第三阶段多总结,查漏补缺,并根据四川历年来的笔试真题,对《行测》中的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推理判断、资料分析五大模块进行分析解读,让学员们从真题中学习答题技巧和提高解题效率的方法。

  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多彩,讲课风格诙谐幽默,博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通过本次公益讲座,提高了武胜县备考青年对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的了解,树立了他们考试的自信心,帮助他们更好地备考。今后,团武胜县委将立足青年所需,继续服务青年,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