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温江区卓越青年培训班搭建团青学习平台

发稿时间:2018-10-18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丹丹)10月10日,由团温江区委和区委党校共同举办的温江区卓越青年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58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宇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宇彤对首期卓越青年班举办给予了肯定,认为参训学员来源广泛且具代表性,课程安排科学合理,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强三性、去四化”要求,严格落实了全区共青团组织改革方案,将进一步拉近共青团组织与青年之间的距离,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增强理论学习系统性;二是学到真本领,真正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三是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在工作中提升学习能力和水平。

  本次参训学员除了全区部分基层团干外,还有全区青联委员、在温的成都市“创业新星”和驻温高校优秀学生代表。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期4天,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学习,同时围绕该区“五个之城”建设,精心安排了市情区情以及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南城北林”城市规划等课程。

  卓越青年培训班是团区委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面向全区团干和青年搭建的学习、交流和共享平台,旨在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增强区情了解和提升业务专业水平,为推动温江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高素质青年人才。下一步,团区委将针对各领域、各行业青年需求实际,持续举办系列“小切口”专业化的卓越青年培训班,将其打造为温江共青团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