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读习爷爷读过的书,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浙江安吉少先队庆祝建队69周年暨“红领巾e站1013”揭幕仪式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10-17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汪晨)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深入开展“红领巾e站1013”阵地创建,充分发挥阵地实践育人作用,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近日,团安吉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县新华书店在新华书店开展安吉少先队庆祝建队69周年暨“红领巾e站1013”揭幕仪式。

  活动在激情昂扬的出旗仪式拉开了揭幕仪式的序幕,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步伐整齐有力。紧接着,与会领导为少先队员送来了祝福,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第二项,红领巾e站揭牌仪式。出席领导分别向县新华书店和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颁发“安吉县红领巾阅读基地”牌、“红领巾阅读基地先遣大队”牌。第三项,现场的少先队员踊跃加入三个阵地项目,即“红领巾小书虫”快乐读书活动、“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活动、“红领巾小小志愿者”职业体验活动,大家快乐阅读,愉快分享,收获满满。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还为安吉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大队部赠书。现场上读书课,并推荐书籍,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读书体会,并将喜欢的句子书写在便签上,张贴在“红领巾读书角”的墙面上。最后,少先队员在阵地自由读习爷爷读过的书,细细体会习爷爷的阅读感受,领悟书中的道理。

  通过“红领巾e站1013”少年队阵地建设,鼓励和动员广大少先队员读一读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从小学习习爷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博览古今中外名著,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和知识水平,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