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大观区“解放思想·青年争先”主题论坛举办

发稿时间:2018-10-10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勇立改革创新新浪潮,勇攀安庆发展新巅峰,勇做新时代大观“挑山工”。近日,大观区“解放思想·青年争先”主题论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论坛活动由团区委书记吴平主持,各乡镇街道团(工)委,各系统团(工)委,区属各团组织以及各条战线的基层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全区群团组织助力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讨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充分激发和彰显了青年团员的激情与活力。论坛期间,结合《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 勇担新时代新使命》两篇文章深入学习研讨。

  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18名青年团员,围绕“我为安庆(大观)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进行研讨,谈体会,谈感想,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更要有新作为,坚持用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各行各业中去,做解放思想、引领新风的先锋青年,为服务大观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

  最后,吴平就该次论坛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对广大青年团员投身大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积极的行动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吴平指出,青年该有敏捷的思维、创新的意识、勤奋的行动去面对各种挑战与机遇,要勇当大观发展的“侦察兵”,与广大企业家和创业者广泛交流,构建需求端和供给端的桥梁。要勇当大观发展的“勤务兵”,动员青年团员为市场主体、办事群众、企业法人“跑跑腿”、“出出力”。要勇当大观发展的“工程兵”,建设好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做好“店小二”服务,动员共青团的队伍力量,吸引人才,密切联系人才,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大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美丽新大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