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灵璧县举行报告会启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27 0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 井恒印)九月的灵璧,秋高气爽。9月21日上午,2018年安徽省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灵璧一中大礼堂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武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灵璧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属学校分管领导、各乡镇中心校校长、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灵璧一中师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8年安徽省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灵璧一中大礼堂举行。

  2018年安徽省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灵璧一中大礼堂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团灵璧县委 供图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立新宣读《关于成立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宣讲员颁发聘书;宣讲员代表上台发言,介绍了多年从事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的体会及表达了做好宣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武云峰代表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对入选宣讲团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武云峰希望灵璧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创新举措,不断提高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水平;加强领导,强化协作,努力营造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团灵璧县委 供图

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团灵璧县委 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安徽省皖光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专职律师朱叶同志作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暴力·预防不法侵害》的法治报告。他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剖析了青少年学生碰到的种种现象,就如何用法、遵法提出了好多切实可行建议,受到师生的好评。

  据悉,本轮宣讲团成员由宿州市具有宣讲实践经验,多年来一直奋斗在普法第一线的律师、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和有关专家学者组成。宣讲的内容涉及道德、时政、传统文化、家教、法制等。

  通过宣讲活动,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架起法治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的桥梁,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