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扶贫爱心基金(渔沟行)发放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26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淑怡)9月20日,灵璧县扶贫爱心基金(渔沟行)暨上海威宁、浙江俪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渔沟镇政府举行。安徽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胡少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高文,县政府副县长李宏国,渔沟镇党委书记仇索,渔沟镇镇长王柱,上海威宁、浙江俪莱的爱心人士,来自渔沟、朱集等乡镇贫困村的10名受助贫困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发放仪式。活动由团县委副书记张晓静主持。

  仪式上,爱心企业曹德雯女士向渔沟镇捐赠了1万元的采购资金,用于购买图书及学习用品;爱心企业负责人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3名学生受助2000元,7名学生受助3000元;高文、李宏国分别为爱心企业负责人刘宁琪、曹德雯颁发荣誉奖牌;受助贫困学生汇报了过去一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亲手制作了爱心小礼物;家长畅谈了受助感受。

  最后,胡少石对上海威宁整形制品有限公司和浙江俪莱医疗投资管理公司两家爱心企业连续3年参加捐资助学活动给予肯定以及衷心的感谢,教育受资助的孩子们学会感恩、自强不息,要求团县委进一步汇聚社会爱心,放飞学子梦想,让爱心的接力棒能够传递到每一代人的手中。

  据悉,“灵璧县贫困儿童爱心助学行动”是由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原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少石倡导成立,并于2016年6月22日全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开展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团灵璧县委一直致力于贫困学子爱心助学行动,将精准脱贫工作与“希望工程”工作有效结合,联合县扶贫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文明办、县工商联等单位在“灵璧县贫困儿童爱心助学行动”基础上成立“灵璧县扶贫爱心基金”,截至目前,全县多方筹集资金100余万元,受益贫困学生2000余人,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的新路径不断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我县最具影响力的扶贫公益品牌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