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石泉县委发放“开学助力包”关爱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8-09-22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万莎)为确保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促进县区内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9月19日上午,陕西省石泉县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2018年“开学助力包”活动在城关二小正式启动。

石泉县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2018年“开学助力包”活动在城关二小正式启动。

  石泉县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2018年“开学助力包”活动在城关二小正式启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石泉县团委 供图

  团县委副书记卢秋雨、教体局留守儿童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帅、城关二小校长吴自红、石泉县正兴有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金兰出席仪式。团县委全体干部、各受助学校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共计70于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团县委为县区内11个乡镇300名困境留守儿童发放“开学助力包”。助力包内有书包、笔记本、水彩笔套装、文具盒套装、中性笔、作业本、作文本、文化衫,以及团县委设计鎏金铜蚕毛绒玩具和心愿卡。

参加活动的嘉宾为留守儿童发放开学助力包。石泉县团委 供图

参加活动的嘉宾为留守儿童发放开学助力包。石泉县团委 供图

  为发挥团组织在社会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石泉团县委积极呼吁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其中,此次“开学助力包”,是团县委关爱困境留守儿童“三包”暨“冬日温暖包”、“六一成长包”、“开学助力包”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经费均由石泉县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石泉正兴有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困境留守儿童公益基金中支出。

  据悉,石泉县留守儿童共计2501名,困境儿童822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团县委正积极探索新时代下关爱留守儿童的方式方法,将推进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解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