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和静县各级团组织开展统一换发团员证仪式

发稿时间:2018-09-19 0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喆)为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团,加强团务用品使用规范,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要求,9月12日,和静县团委在全县各级团组织统一开展“我是光荣的共青团员”团员证集中换证仪式。全县各乡镇、学校、县直单位和企业近5000名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通过唱团歌、颁发(换发)新版团员证、团员代表发言、重温入团誓词、领导讲话和收缴团费的形式,明确团员义务,规范团的活动,使全体团员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此次换证活动的范围为组织关系在本县的所有共青团员。此次活动成为规范团的活动、彰显团员身份、提高团员团性意识的有利抓手,县团委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新版团员证的领取,同时利用领证契机,采用一对一的形式对团干部进行了培训。为了防止少数人利用此次机会伪造或将不合格人员纳入团员队伍,县团委严把审核关,要求各团组织对所有团员身份再次进行核实,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予以发放,对团员证填写不合格的发回重填,保证了团员队伍的纯洁性。

  据悉,此次换发的团员证均由自治区团委免费颁发(换发),统一换证结束后,县团委对原版团员证将进行统一收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