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推动中俄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互动

发稿时间:2018-09-18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崔岩)近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扶持、培育的青年创新创业企业青岛卓越营未来教育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的“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

  青岛卓越营未来教育有限公司CEO高璇和俄罗斯鄂木斯克州“Snail”科教中心副总裁捷里亚宾·亚历山大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建立起长期的、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中俄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研学旅行、国际教育赛事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两国相关青年机构和大学具体承办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活动。

  前期,新区团委接待了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塔季扬娜一行到青岛西海岸新区1号平台调研青年创业孵化器基地建设,并向俄方青年代表团重点介绍了新区团委在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加强中俄两国青年交流互动方面所做的努力,俄方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双方就创业孵化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新区共青团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俄两国青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积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俄青年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