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瑞丽市召开外出务工团青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9-17 0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军)9月11日下午,共青团瑞丽市委在姐相乡暖波村委会召开外出务工团员青年情况调研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尹家伟、姐相乡宣传委员、团委第一书记鲍梦、姐相乡团委书记刘伟、部分乡镇村委会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共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尹家伟首先对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工作背景、目的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畅所欲言,为团市委下一步的工作决策提供现实依据。俄罗村团总支书记分别就目前在外驻缅务工团员青年就业培训、输出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各团支部书记代表也对目前驻缅务工团员青年生存状况和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尹家伟在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后指出,目前对驻缅外出务工团员青年培训深度和跟踪服务力度上仍显不足,需进一步加强。帮助青年就业创业是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团市委将通过多形式、多途径为广大驻缅外出务工团员青年提供多方面的技能培训,提高团员青年从业素质;多渠道收集驻缅务工团员青年信息,为广大驻缅外出务工团员青年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减少外出就业的盲目性;发挥组织优势,为广大驻缅外出务工团员青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身在异国他乡的团员青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正确引导,为广大驻缅外出务工团员青年进行禁毒以及性健康教育,坚决抵制不健康的生活行为;坚持服务,为广大驻缅外出务工团员青年提供理财培训,培养正确的理财观。

  最后,尹家伟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做好外出务工团员青年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实际,加强配合,形成全社会共同做好外出务工团员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广大务工团员青年带来更多福祉,为瑞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