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清镇市成立少年儿童朗诵协会暨爱心义卖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6 0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川)每年9月第3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今年第21届“推普周”来临之际,近日,贵州省清镇市少儿朗诵协会成立暨“中传花少”全国语言能力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市红枫一小、三小、实验一小、时光实验学校、市二中教育集团以及阳光口语传播培训机构分别获得授牌成为朗诵协会站点。与会负责同志为今年7月前去中国传媒大学参加“中传花少”全国语言能力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牌。小选手们还展示了各自的口语节目。一首首朗诵,一个个故事,妙语生花的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次中传花少全国语言能力大赛,清镇阳光口语传播培训机构在全市 120余位参加海选的小学生中,最终选送出7位选手前去北京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最终全部获奖,取得语言艺术类3金、语言传播类4金的优秀成绩。

  颁奖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还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纷纷拿出了自己用过的玩具、书本或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向现场的家长和路过的市民进行义卖,并把义卖款放进小小的募捐箱。滴水成河,爱心无价,当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共义卖到善款920元。这笔钱将用于帮助清镇市站街镇落夯村贫困家庭的两个孩子潘光亮、潘光跃。

  根据今年推普周主题,全市安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将带领广大市民特别是全市师生在推普周活动期间,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努力在实践中培养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言素养。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