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武胜县开展青年大学习 青年为“怎么办”献策

发稿时间:2018-08-19 0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四川省武胜县团委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基层团干部代表围绕“青年大学习”行动,扎实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

武胜县团委组织基层团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图为活动现场。

  武胜县团委组织基层团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图为活动现场。武胜县团委 供图

  讨论会上,与会基层团干和青年代表共同学习了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号召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集中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课学习相关工作,现场完成第三期课程的学习,调动了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学习的积极性。

  “我是南充人,广安是我第二故乡,广安人才济济、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厚,广安是四川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纳入了重庆1小时经济圈,还在‘五区协同’发展的川东北经济区,广安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未来的广安必将精彩。‘创新创业’是一把发展的利剑,既能解决就业问题还能带动经济的增长,我们团县委可以此为契机服务广安发展大局……”会上,团县委干部王小青首先发言。

  志愿者杨海接着说到:“我是2018年新到的志愿者,也是贫困村驻村工作组的一员,现在武胜县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需持续发力,武胜是农业大县,农业是主导产业,要振新乡村必须升级发展新型农业……”

  专题会上所有团员青年积极发言,各有妙思,都在为广安的发展出谋划策,思维的碰撞“怎么干”变成了“这么干”。他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能对广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