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学子归巢·圆梦惠阳”大学生暑期系列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8-03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艺)8月2日上午,“学子归巢·圆梦惠阳”2018大学生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惠阳体育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惠阳籍及周边地区在校大学生、近2年毕业生代表共1000人参加此次活动。团惠州市委副书记邬文钧,惠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德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喜雨,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琳,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团委负责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等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惠阳区风土人情、产业政策,吸引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参加。

  仪式在精彩的吉他暖场表演开始,接着播放了微电影《圆梦惠阳》,讲述了一名在大城市艰难打拼的女孩,在一次回家乡中,看到惠阳各方面的发展,毅然辞职回家乡就业的故事。“我的诗和远方,就在我的家乡。”道出了女主角的心声。

  推介会上,团惠阳区委书记陈吉围绕惠阳的基本概况、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发展前景、公共配套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前多、活少、离家近”具有的理想工作环境吸引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

  现场上,邬文钧、冯德波、蔡喜雨、刘伟琳为“给惠阳的未来写封信”活动上获得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原创奖、最具人气奖的获奖者颁奖。一等奖及最佳原创奖获得者发表感言,分享了创作初衷和创作内容,共同希望惠阳发展得越来越好。

  最后,归巢学生代表惠阳一中毕业生肖静楠分享在惠阳工作的感受以及所在工作地方创客邦孵化基地的情况;本土企业代表佳田食品公司董事长刘伙林分享了创业的经历和感悟;大学生创业代表吴志鑫分享自身学习和创业历程。这些分享让在坐的大学生及毕业生受益多多。

  在活动分会场,主办方设置了惠阳区各项产业规划、人才就业创业政策、人文历史宣传展板,各镇(街道)发展特色展板。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翅计划、暑期实践活动展示区,志愿者活动、社会组织活动展示区,汇young一日游照片墙,“我给惠阳的未来写封信”展示区等,让前来参展的青年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全面了解新时代惠阳区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