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若尔盖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抗灾救援行动

发稿时间:2018-07-22 0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近日,四川若尔盖县持续降雨, 黑河及其它河流水位上涨,达扎寺镇岭嘎村、红光村等多处被淹没,灾情就是命令。7月11日至12日,共青团若尔盖县委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启动《青年志愿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集结20名青年志愿者,带齐装备,在团县委书记旦真泽仁的带领下深入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志愿者不管男女,分工合作,趟过近大半身高的积水,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群众、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及财产,并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完成道路疏通、填装沙袋、加固防洪河堤等救援工作,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每天持续作战8小时,疏散被困群众672人,转移抢救青稞、面粉、茶叶、米等1.3吨物资及电冰箱、电视、洗衣机等电器百余台家用电器,得到了群众的连声肯定和感谢。洪水中移动的“小红帽”犹如一颗颗希望的火种,温暖了受灾群众的心,彰显了若尔盖青年在灾难来临之际的担当和责任。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