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当涂县“七彩课堂”进社区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7-21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7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安徽省当涂县委和县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的当涂县“七彩课堂”进社区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姑孰镇东营社区正式启动。来自安工大工商学院的26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成12个小组,深入城区各个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副书记杨桂明首先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活动进行系统的介绍,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通过完成“三个一”(即组织策划一周活动、开展一次活动分享、进行一次活动评选)的活动。

  东营社区书记王志龙作为社区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志愿者到来的欢迎,安工大工商学院王杏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初次参与活动的她感受到了来自当涂这个大家庭的温馨,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和队友一起策划、组织好5天的活动内容。安工大工商学院团委书记王鑫磊表达了对当涂各相关单位对于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感谢,也勉励同学们展现出安工大工商学院学子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姑孰镇党委委员彭家银要求各社区一要做好各位大学生活动开展的保障工作,二是要能够让大学生们切实学到知识,了解当涂。最后,县文明办副主任尹玲玲向学生代表授旗,并发表讲话,鼓励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认真地组织活动、快乐地实践学习、仔细地做好活动记录、出色地完成活动任务。

  暑期“七彩课堂”进社区活动是团当涂县委着力打造的针对社区未成年人的一项志愿服务品牌,也是当涂县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特色工作。2017年7月启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当涂县文明创建工作增添了青春的别样风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