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苏尼特右旗青年:用自己青春的声音为团十八大喝彩

发稿时间:2018-06-26 12: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侯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6月23日,结合当前全党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全团“青年大学习”活动内容,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团委走进帮扶嘎查和旗总工会、巴彦车勒嘎查一起,在“青年爱里”共同举办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和“青年大学习”活动。旗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乌恩其出席活动,旗团委、工会、乌兰牧骑、桑宝拉格苏木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巴彦车勒嘎查“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团干部、团员青年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团代会精神传达、喜迎团十八大座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学习领头人”分享获奖和学习感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乌兰牧骑文艺演出、扶贫和党建知识现场问答等系列活动。

  乌恩其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此次“迎七一”主题党日和“青年大学习”活动,是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开展的,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团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更好开展的十分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作为帮扶巴彦车勒嘎查的责任领导,乌恩其肯定了活动参与单位的良好组织配合,并对嘎查新一届选举产生的党支部班子表示祝贺。乌恩其强调,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能够进一步丰富嘎查广大党员、青年的业余生活,让嘎查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干部职工联系起来、互动起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为嘎查的发展增光添彩。、

  团旗委书记侯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次团代会的盛况,分享了个人参会感受,并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向参会党员、团干部、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大家把自治区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作为各自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新时代党对青年寄予的期望和对共青团及青年工作指明的方向,紧密结合实际,为嘎查的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促进嘎查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在祖国北疆这片草原上的团干团员和青年们,对于团十八大的召开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想法,用自己青春的声音、满腔的热情为团十八大喝彩!

  团干部代表淖民表示,团的十八大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将是一次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努力帮助青年接过梦想与奋斗的接力棒,引导他们正心立志、进步发展、建功立业。我们将以团十八大为新的起点,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砥砺前行、服务广大青少年。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旗乌兰牧骑青年队员、全国政协委员哈斯塔娜说道,团十八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青年我也十分期待,今后我将结合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和对青年的关爱,继续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的回信内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己的岗位,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向老前辈们学习,给年轻的队员们做榜样,凝聚力量,不断奋斗,继续发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

  “非常荣幸能够在各级团组织和旗委、政府的支持下,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个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的最高荣誉,领奖的时候内心十分激动和感慨,这不仅是对乌兰牧骑青年的鼓励,也是对全旗青年的激励,更是对全旗共青团各级组织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们旗乌兰牧骑将把勉励作为动力落实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强和各级党团组织的联系配合,并在党团建设各项工作中结合青年工作深入开展活动,更好发挥作用,更多的和苏木、嘎查联动,继续发扬乌兰牧骑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副队长扎那如是说道。

  青年学习典范、巴彦车勒嘎查副队长、党员中心户朝鲁巴特尔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在平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有时间时便会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规党章、学习时政理论,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活动中,旗团委负责人为他颁发了苏尼特右旗“青年学习领头人”荣誉证书,赠送了学习书籍,激励他继续努力、学思践悟,做青年学习的领头人,向青年队伍传递正能量,带领青年队伍共同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之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进一步增强所有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让党员干部时刻铭记理想信念和宗旨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积极作为。

  为加强基层党、团组织阵地的建设,使嘎查广大党员、青年体验有效服务,促进基层党团组织工作更好开展,围绕活动主题,旗总工会为党员中心户蒙古包和青年爱里赠送书柜、物品柜、文体器材和办公用品,旗团委向巴彦车勒嘎查“青年爱里”发放价值贰万元的青年爱里设备,包括电视、电脑、相机、音响等。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扶贫知识、党建理论现场问答,通过蒙汉双语的形式,进行了扶贫知识和党建理论知识问答,大家答题你争我抢、积极踊跃,进一步促进了对脱贫攻坚和党建知识的掌握,增强了凝聚力。

  旗总工会积极发挥凝聚作用,为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工牧共建宣传册》和《农牧民工维权须知》等宣传材料和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也为群众传递了工会的温暖。 

  活动最后,乌兰牧骑队员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大家现场领略了这支“草原文艺轻骑兵”的风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