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富源县“青助脱贫”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6-21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军)6月20日,共青团云南省富源县委主办的“青助脱贫·情暖童心”暨“自强 诚信 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在后所镇庆云小学操场进行。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从自强、诚信、感恩的涵义、学生如何做到自强、诚信、感恩等方面为68名贫困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引导同学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孩子们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所学知识影响父母和身边的同学,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志愿者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多个互动游戏,并为孩子们送上了铅笔、练习簿、水性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寄语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家乡及社会,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

  据悉,此次活动是团县委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今后,团县委将持续开展更多相关活动,为富源县决战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