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米东区组织少先队员参观基地感触民族团结情

发稿时间:2018-06-14 0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刘喆)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团委、少工委组织50名全区各族少先队员代表,参观米东区西路片区管委会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团委、少工委组织50名各族少先队员代表,参观米东区西路片区管委会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团委、少工委组织50名各族少先队员代表,参观米东区西路片区管委会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米东区团委 供图

  教育基地团干部从“”历史文化、发展奋斗、奋进西路、团结和谐“”四个篇章向少先队员们进行了耐心讲解。从左宗棠收复新疆,到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大叔的故事,再到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司马义的典型事迹,以时间为顺序,以重大历史事件、主要人物、重点活动等为主体,展示了300多张图片和部分实物,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丽和谐家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

  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将民族团结的场景鲜活再现,深深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

米东区少工委负责同志与参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少先队员们合影。米东区团委 供图

米东区少工委负责同志与参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少先队员们合影。米东区团委 供图

  少先队员童恩啟说:“今天参观了我们‘家门口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我觉得很感动,那么多的人为我们的家乡,为民族团结努力付出,以后我也要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在学习生活中和各族小伙伴互相帮助。”

  此次活动旨引导各族少年儿童相互了解和信任,从身边的团结事做起,争当民族团结的宣讲员和继承人,争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