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各族志愿者助力高考 为梦想护航

发稿时间:2018-06-11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夏依扎提·居马洪)6月7日至8日,新疆特克斯团县委联合特克斯县公益联盟在县双语中学高考考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各族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据了解,高考期间,特克斯县公益联盟在双语中学考场外设置了30米的考生家长休息区,主要包括“茶休区”、“阅读区”“咨询区”“医疗区”等服务点,方便现场考生及陪考的家长。

  高考关系着很多家庭的敏感神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一个孩子的一生。为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舒适的“软环境”,今年,团县委牵头在全县设置1个高考爱心服务总站,6十几支不同民族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及60名名族志愿者参与,10把太阳伞、100把椅子、5辆应急车辆,同时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工作台7个、阅读区1个、医疗区(急救药品)1个、点心区1个,纯净水40件,糕点20箱,为广大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爱心送考、道路指引、维护秩序、免费矿泉水即糕点饼干、免费借阅报刊杂志、现场咨询、应急药品等志愿服务。

  高考进行时志愿者们在行动。志愿者不辞辛苦早上6点钟准时来到考点附近,提前将所有物品摆放整齐,然后迎接广大考生的到来。考生们走进考场前,志愿者将一瓶瓶满载着祝福与爱心的矿泉水送到考生手中,为他们鼓劲加油,并衷心祝福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考生艾尼沙拉·艾尔肯说:“早上打车是一位出租车哥哥直接免费把我送到考场的,感谢这群可爱的哥哥姐姐,他们这样贴心的服务让我真的很感动,来年我也一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帮助更多的考生。”

  考生家长阿尼克江·阿布都拉说:“考场外各类设施很全,有座椅、茶水、报刊杂志等等,就连医护人员也时时刻刻陪在服务点,服务真的特别好,我为这群年轻人点赞。”

  据悉,“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县委的常态化品牌项目之一,自2015年启动以来,参与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近500人,服务考生及家长6000余人次。每年组织公益组织联合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团特克斯县委和特克斯县公益联盟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能够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注广大青年,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期望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