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清镇市非公企业开展党团共建体验“长征”之旅

发稿时间:2018-05-17 0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泽高)5月13日,贵州省清镇团市委联合市百花社区、贵州广大城投建设有限公司到清镇市麦格乡观游村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团共建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勇往直前、团结互助、忠诚爱国的长征精神,激发青年党员、团员结合自身实际,明晰责任使命,以积极向上、协力争先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实践中。

清镇团市委联合市百花社区、贵州广大城投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团共建活动。

  清镇团市委联合市百花社区、贵州广大城投建设有限公司到清镇市麦格乡观游村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团共建活动。清镇团市委 供图

  这是城投集团青年们第一次参加党团共建活动。在爱国教育基地麦格乡观游村,青年朋友们换上了红军装,开启体验“长征”之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观游村是长征时期贺龙、任弼时、萧克领导的红二、六军团经过的地方。在这里,红军克天险、摸夜路、避敌军,为大部队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如今,青年朋友们重走长征路,就是体验当年红军为达目的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

观游村爱国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为青年讲解红军驻扎期间的故事。清镇团市委 供图

观游村爱国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为青年讲解红军驻扎期间的故事。清镇团市委 供图

  观游村索桥红军渡,是1936年贺龙、任弼时、肖克率红二、六军团从修文渡猫跳河入清镇境首站。中国工农红军先派120人的侦察部队过竹索桥抢占渡口,随后红军二六军团第六师十六团、十八团和第四师十团为前卫,接着大部队跟进。大军分索桥、索桥上游150米的便桥、上游三处过河。曾在南岸的小河、和平、麻窝、观游、长冲等村寨露宿,历经三天三夜后,经卫城、鸭池河往黔大毕方向建立革命根据地。红军在观游村驻扎期间,军民间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值得人们纪念缅怀。

青年们身穿红军装开展户外拓展活动体验长征精神。清镇团市委 供图

青年们身穿红军装开展户外拓展活动体验长征精神。清镇团市委 供图

  再回首,是为了再出发、再奋斗、再辉煌。接续96年的光荣历史与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广大青年走进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活动中青年们还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通过团队协作拓展训练,让他们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让他们学会了迎难而上,最终实现了对团队的熔炼及自我的超越。最后,青年们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