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甘肃敦煌:在学习榜样的过程中找到青春的答案

发稿时间:2018-05-07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艺 郭俊佑)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月4日下午,共青团甘肃省敦煌市委组织青年党员、团干部、团员青年70余人在新二楼会议室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市政府副市长成兆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宗宁参加活动。 

  市委办青年党员于晶梅:青春短暂,我们要用来好好追梦;青春短暂,我们要用来好好学习;青春短暂,我们要用来好好奋斗。

  水务局青年党员王梅君:无奋斗、不青春。一代人总有一代人的特殊,一代人总有一代人的使命,在父辈们创下的美好时代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共产党员,我们当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人生指针,校正坐标、找准位置,做心灵上的智者、意志上的强者,坦然迎向属于自己的充实而又充满希望的未来。

  旅游局青年党员冯春玲:旅游是敦煌的龙头产业,是带动一大部分人增加收入的巨大动力,作为市旅游局的一员,虽然知道自己的力量很小,但也能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我们要踏踏实实的做好一点一滴的工作。

  孟家桥中学青年教师许文丽: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对我们具有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我们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不在坐享其成中虚度年华,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

  优秀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敦煌市雷锋爱心车队联合会会长张鹏:我们作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要深入思考在新时代、新征程,如何运用新思维担负起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开阔视野、打开胸怀,以强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展,为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历史贡献。

  优秀创业青年、盛世时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张明:今时今日的我们,已经不会为吃不饱肚子而担忧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要再去吃“苦”,社会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感受的“苦”作为生活在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怨天尤人,我们应该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共青团员袁小宾:这一年的支教生活告诉我,要将青春扎进祖国的土地里。土地向来养育着最顽强的生命、最朴实的灵魂,扎得下根便长得成人。

  西部计划志愿者、共青团员李素素:没有读书的行万里路不过是邮差,没有行路的读万卷只能是书呆。两年的服务期是踏踏实实奉献的两年,也是扎扎实实沉淀的两年。年轻的我们需要慢些脚步,俯下身躯,把眼皮贴近地皮,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

  此次活动学习了习总书记青年时代艰苦奋斗的历程,在学习榜样的过程中找到青春的答案,找到了青春奋斗的方向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干部、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争当一带一路先行区,建设更美更富新敦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