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安塞区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8-05-04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贺唤)5月3日,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懂得承担责任、感恩回报,深入推进青少年移风易俗工作,杜绝中学生过生日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引领青少年树立文明新风,共青团陕西省安塞区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和区初级中学在区体育场联合举办安塞区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区政府、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初级中学负责人、全区各中学团委书记以及区初级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部分受邀家长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八年级一班热情、嘹亮的《感恩十四岁》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团员纳新仪式中,新入团学生摘下红领巾,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员代表带领全体80名入团学生郑重宣誓,铮铮誓言在庄严的团旗下回响。

  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学生表达了对老师和家长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和迈入青春之门的激动心情;家长发言则凝聚了对子女浓浓的爱和殷切期望。

  随后,区政府副区长刘涛讲话。他对广大中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塑造优秀人格,三是要有责任与担当,四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刘涛说,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勇挑重担,勤奋学习,砥砺意志,顽强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绽放夺目光彩。

  青年志愿者将为17个班级定制的生日蛋糕推送至各班级,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享生日蛋糕。与会领导与同学们一起点燃蜡烛,在《生日快乐》歌的旋律中切下象征着成长和祝福的蛋糕,共同庆祝这个最有意义、最难忘记的十四岁生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参与学生被深深地感染、心情澎湃,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以优异成绩为团旗增光添彩,让美好青春更加闪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