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瓜州打造网上青年之家着力培育青文化青能量

发稿时间:2018-03-20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欢 桑佳宁)近年来,甘肃省瓜州团县委加快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立足培育青文化和弘扬青能量,以青春文化传播青年声音,凝聚青年新力量,释放青春正能量,着力打造网上“青年之家”,实现了团组织在青年心中从“你们团”到“我们家”的转变。截止目前,关注和参与瓜州网上“青年之家”的青年有4000余人,其中,日常参与互动的青年人数超过500人。

  创新栏目传播能量,让“家”有了青年人自己的声音

  要创新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就必须提升团组织在网上的凝聚力。为此,团县委针对团属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吸引力不足的问题,在微信公众号“瓜州共青团”的基础上,融合青年兴趣爱好、倾诉心声、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需求,顺势推出了“瓜州·青听” “瓜州,我的青春,我的城”“青春热议十九大,瓜州青年有话说”等栏目,打造了一个有青年声音、青年人能感受得到温度的网上“青年之家”。

  联系青年转化力量,让“家”成了青年人自己的平台

  要创新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就必须提升团组织在网上的战斗力。为此,团县委利用“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制度,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等广泛联系青年,在交友的过程中主动发现青年特点,把一批有激情、有活力、有专业特长的青年凝聚到团组织身边,参与工作策划,打造一个有青年身影、青年人能感受得到热度的网上“青年之家”。

  整合资源力求突破,让“家”多了青年人自己的气质

  要创新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就必须提升团组织在网上的吸引力。为此,团县委通过整合资源特别是青年资源,加强工作力量,打破由团组织独导的工作模式,实现青年共同参与的新模式,打造一个有青年特质、青年人能感受得到风度的网上“青年之家”。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