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思南县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助推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8-03-09 0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喻婷)由贵州省思南县团委组织开办的邵家桥镇渔溪沟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日前开班。截至目前,该夜校已开展了4期培训,培训学员180余人次 。

  在开班仪式上,在读大学生、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部分春晖使者约50余人参加。村支书陈建强讲解了关于成立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的意义,并为介绍了近几年来渔溪沟村发生的系列变化,鼓励培训班学员齐心协力,回乡创业就业,参与村建设发展,为村集体经济贡献力量。同时在会上宣讲了十九大精神。提高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促进致富技能养成,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渔溪沟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将打造多功能的办学模式,脱贫攻坚夜校依托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镇中学教师、离退休教师组建主体师资力量,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团干、驻村帮扶工作组干部和第一书记、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专长,开展夜校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