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元江文艺志愿者“双语”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08-02-23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云南元江县羊街乡团委积极响应乡党委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用双语文艺志愿服务队宣传、用哈尼族语言讲解、用哈尼棕扇舞蹈文化体现”的“三用”宣讲方式,启动“ 青春思想导航计划”。组织青年文艺志愿者深入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哈尼族聚居地落地生根。

  一是组建双语宣讲团。羊街乡依托乡文化服务中心,从全乡10支文艺骨干队伍中选出吹拉弹唱好、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15名哈尼族青年文艺志愿者组建“羊街乡党的十九大精神双语宣讲团”,结合当前的三农惠民政策、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创作出双语相声《爱好》、哈尼说唱《普思萨》、快板说唱《十九大精神传万家》等节目。并开展集中排练,为开展“双语”宣讲活动奠定人才基础。

  二是推动“四进”宣传活动。羊街乡坚持党建带团建,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等主题宣讲活动,截止2月22日,已举办“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共10场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在全乡掀起“四进”高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