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濉溪县开展自护安全教育 平安过春节

发稿时间:2018-02-07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照祥)为做好中小学生春节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安全欢度寒假春节假期,近日,在团濉溪县委的号召下各级团组织相继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将以发放宣传资料、发布教育产品、举办专题讲座、组织体验活动等形式进行。

  四铺镇团委联合四铺中心校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点、成因及近年来办理青少年案件的经验,从贴近少年儿童实际出发,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为在校师生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交通安全等知识。

  铁佛中心校开设“防火、防灾”主题班会,为学生讲解了居家安全常识烟花爆竹应急救助措施以及燃气煤气泄露处理方式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韩村镇团委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知识讲座,为就读的800余名学生讲授安全教育、防火防电、防诈骗、防交通意外以及自然灾害逃生等防灾避险教育知识。目前,活动陆续在各镇展开,已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据悉,即日起至2月中旬,“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在全县各中小学、社区、商圈工作站点等开展,向广大青少年宣传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禁毒、防拐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积级创建平安校园,让全县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寒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