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8-01-26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吴浩)1月25日,由团滨海区委举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滨海新区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滨海文化中心拉开序幕。各区直团组织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政领导;区直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区青联委员、驻区高校等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共计7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决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光华,团市委副书记王珂出席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三次全会精神、区委三届四、五次全会精神、《滨海新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内容。

  经过初赛、复赛的严格选拔,来自功能区、街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创新创业、青年社会组织的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中,各代表队团结协作、沉着应答,彰显了新区青年深厚的理论底蕴和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港船重工参赛队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来自高新区、区卫计委、区公安局参赛队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来自开发区、区建交局、区教体委、茶淀街道、天保控股、鱼坞众创空间参赛队荣获知识竞赛三等奖。最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集体宣誓,大家纷纷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许下铮铮誓言。

  据悉,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团区委共开展集中宣讲58次,举办系列活动90场次,印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材料汇编”千余册,在广大青少年中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