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金平县开展“腊月暖冬行动”集中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10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2018年1月8日,由云南省团金平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民政局共同组织的2018年度“腊月暖冬行动”集中示范活动暨韩国衣念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长宁区教育基金会一百万爱心服装发放仪式在金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师绍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师绍文表示,“腊月暖冬行动”是金平县工青妇组织和民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义之举,也是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当前全党、全国和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伟大的事业需要磅礴的力量,此次开展的集中示范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行动当中。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汇成海,希望全县各级群团组织、民政部门继续重视和组织好此类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服务群众,不断增强工作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师绍文指出,希望广大困难职工自力更生,建功立业。困难职工是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采取县级领导与困难职工结对帮扶等措施,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但由于历史原因,部分职工群众的就业和生活还很困难,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坚定信心,勇于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素质技能,弘扬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投身改革、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中勇立新功、勇创佳绩。

  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奋发学习。把滴水之恩化为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心怀感恩之心,将这份善行义举的强大正能量传递下去。在校争做好学生,在家争做好孩子,珍惜关怀,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传承美德,励志成为一个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希望广大环卫工人保重身体,再立新功。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需要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作基础。长期以来,环卫战线的广大职工,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使金平县的人居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推进了城市的文明进步。

  2017年冬季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金平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和县民政局积极行动,向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共募集到冬衣9000余件套、鞋子1000余双、围巾300余条、棉被1000余床,价值约130万余元,这些物资将送到亟需帮助的贫困学生、困难家庭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团县委书记王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付兰、县妇联主席谭云碧、县民政局局长李绍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