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重庆荣昌区青年代表学十九大报告话荣昌新发展

发稿时间:2017-10-23 0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重庆市荣昌团区委召开青年之声·荣昌区青年代表“学十九大报告,话荣昌发展”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荣,团区委部分班子成员、基层团干部代表,各镇街、各部门、非公企业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吕芬同志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五个“新”方面,带领团员青年代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紧接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张家亮同志讲述了近五年里,乡村发生的变化,老百姓的认可,自己对未来充满的希望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潘蓝岚同志提到,目前荣昌高端人才的引进政策,创新创业者的加入,以后的发展不可估量;韩冰同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表达了不断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多培养学生乡土情怀,多鼓励学生为家乡做贡献等。他们的发言精彩获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荣作了总结讲话,从“大气、正气、接地气”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并向青年朋友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要统筹学习时间,牺牲休闲时间,用好一切时间,做到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原文、悟原理、懂原义,在不断学习中找到支撑发展的源动力。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胸怀天下,志存高远,踏实肯干,承担起历史给予的责任,当好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手和后备军。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长成才。团区委要充分发挥凝聚力、号召力、吸引力,凸显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政治作用;每位青年要面向未来,对自己人生发展规划作好正确的定位,不高估自己,也不妄自菲薄,充分把握区委区政府为支持人才发展提供的机会和平台,积极融入“一区两中心”战略部署,为实现我区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