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广南“挂包帮”“转走访”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9-12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挂钩户情况,与挂钩户建立“血脉亲”,团县委以耽搁不起的责任感和懈怠不得的紧迫感,迅速开展了新一轮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认真落实“三帮三带三到家一转变”措施。

  信息核实有保障。8月24日开始,团县委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到莲花村委会8个村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工作,对挂钩的已脱贫和在册档卡户共38户进行3次走访。在认真核查挂钩户信息的基础上,严格按要求填算表格,确保做到农户实际信息、档案资料信息、系统数据信息“三统一”。

  自立脱贫有信心。各帮扶责任人在入户时,注重加强与贫困户的感情融合与沟通,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宣传脱贫政策,解读《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使贫困户充分发挥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作用。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紧紧的围绕党政中心大局,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新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