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德清设立“求是”基金助推青年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17-09-08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数载寒窗苦读,今朝鲤跃龙门。”近日,团德清县委联合阜溪街道、县教育局开展的首届“幸福阜溪‘求是’尚学基金‘风尚学子’”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湖州求是教育集团总裁王卫明先生,团德清县委、县教育局、阜溪街道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为26位初中段和高中段的优秀学生团员的获得“风尚学子”表彰。

  今年以来,团德清县委在阜溪街道启动了“幸福阜溪”工程,“奖优扶困助学”项目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邀请湖州求是教育集团专门成立了“求是”尚学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学子、扶持贫寒子弟,以达到激发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激励品学兼优学生奋发向上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青年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在为优秀学子颁奖的同时,还举行了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由本次荣获高中段阜溪风尚学子的7位学生团员组成了“阜溪风尚学子”志愿者服务队,面向街道群众做出服务教育、服务社会的庄严承诺:在未来的生活中,将会用所学所知,反哺社会,利用假期时光,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

  活动最后,王卫明先生对获奖学子和志愿者队伍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学生团员在求学的道路上勤奋拼搏、执著梦想,明目标,弘壮志,践行动,结硕果。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