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特克斯县与南京少年儿童共绘民族团结新画卷

发稿时间:2017-06-23 0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明)“新疆的小朋友们,我特别向往你们那儿的大草原,虽然我们身在远方,但很高兴能通过写信和你认识,希望和你做永远的朋友。”这是南京市东山小学少先队员贺思绮写给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小学其米格的信。当收到远隔4000多公里的书信时,这个来自新疆伊犁偏远农村的蒙古族小女孩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南京小伙伴寄给特克斯小朋友的书信。孙明 供图

南京小伙伴寄给特克斯小朋友的书信。孙明 供图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自治州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霍斯托别寄宿制小学、呼吉尔特蒙古乡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陆续收到了南京清水亭小学、东山小学小伙伴的书信手拉手回信。

  书信中,孩子们用各自喜欢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心里的愿望和梦想、家乡的风土人情,表达了对南京江宁区“手拉手”小伙伴的关心和祝福。虽然小伙伴们相隔数千里、素昧平生,但在同一片蓝天下,一封封饱含真情的信件共同传递着美好的友情。

  特克斯县霍斯托别小学三年级马圆馨收到了她的新朋友余心妍的信,信中余心妍介绍了自己的爱好、优点,还简单介绍了南京的历史文化,并邀请马圆馨去她的学校参观。马圆馨高兴的说:“好高兴认识了一位南京的小朋友,我要赶紧给她回信,和她一起探讨学习,告诉她我的生活、学习。”

特克斯县孩子们收到南京小朋友的书信。孙明 供图

特克斯县孩子们收到南京小朋友的书信。孙明 供图

  据了解,自2014年“各族少年手拉手——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活动开展以来,特克斯县已有70所中小学校(包括教学点)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的35所学校完成结对工作。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团委、少工委号召全县中小学校集中开展疆内外书信手拉手活动,动员广大少年儿童给自己的结对小伙伴写信、寄贺卡,送上最美祝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小朋友们共往江苏地区寄出书信、贺卡1500余封,收到书信1028封,跨地区跨区域加强了疆内外少年儿童之间的友好交往,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