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特克斯县举办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稿时间:2017-06-05 0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明)近日,“星星火炬心向党 红领巾喜迎十九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县各县直、乡镇的10支中小学校参赛队共计10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观摩了本次大赛。

特克斯县举办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图为大赛开幕式入场仪式现场。孙明 供图

  特克斯县举办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图为大赛开幕式入场仪式现场。孙明 供图

  本次大赛由特克斯县团委、教育局、少工委联合举办,整个活动分开幕式入场检阅和参赛队正式比赛两个环节。检阅仪式上,10支参赛队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迈着整齐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极力展特克斯县当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风貌。比赛中,各参赛队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以及多样的队形,引领现场朝气蓬勃、激情四射。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及优秀指导奖、优秀指挥奖若干名。

图为特克斯县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各参赛队展演现场。孙明 供图

图为特克斯县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各参赛队展演现场。孙明 供图

  特克斯县第六小学少先队迪娜热·叶尔兰兴奋地说:“我今天参加了这次鼓号队大赛,我们队拿了二等奖,所有队员都特别高兴,我为自己是鼓号队中间的一名成员感到骄傲,明年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该县团委书记表示,今后团县委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对少先队鼓号队工作的重视力度,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启迪少先队员,同时下大力度增强各级团干部、少先队干部、少先队工作者的责任心意识,努力打造更多政治思想觉悟高、纪律严明、基本功过硬、精神面貌好的少先队鼓号队伍,用少先队独特的方式向祖国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