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特克斯县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圆青年创业致富梦

发稿时间:2016-12-20 0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孙明)近日,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的48名创业青年在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了知识测试,顺利结业。

特克斯县举办创业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孙明 供图

特克斯县举办创业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孙明 供图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该县团县委、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团县委负责本次培训的人员组织,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培训的食宿费用,活动邀请到新疆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培训讲师王玲、马艳等老师授课,整个培训历时5日,分18个课时进行。

图为培训班学员们在进行电子商务实践操作。孙明 供图

图为培训班学员们在进行电子商务实践操作。孙明 供图

  培训中,老师们根据每名创业青年自身特点,从电子商务公共基础、新疆巴扎网理论实操及网站装修、图文美工技术、微商APP的运营等多个方面细致的对当前农村青年通过电子商务创业的各类知识、经验、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讲解,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极大地加深了大学生们对电子商务的了解与认识,加强他们通过电子商务致富创业的信心。

图为培训班学员在进行结业考试。孙明 供图

图为培训班学员在进行结业考试。孙明 供图

  5天时间里,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在巴扎网、手机微商APP注册了自己的网店,并通过不断的实践练习逐渐熟悉了网店运营操作流程。来自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的回族创业青年马俊激动地说:“感谢团县委和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通过5天的培训,我学到了不少网店运营的知识,感觉现在创业思路更加开阔了”。

  据悉,近年来,特克斯县团委高度重视全县青年就业创业相关工作,结合“扶贫攻坚”工作部署,通过“树典型、搭桥梁、建平台、转思路”四步工作法,不断转变青年就业创业观念,拓宽全县青年就业创业渠道,携广大青年之手共圆创业致富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