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吉木萨尔县加强联动措施着力推进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6-11-05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11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团委书记王连红、团委副书记陈志再次前往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小西沟村,对贫困户姚秀珍老人进行慰问,并为老人送去过冬的煤炭。

  十月中旬,县团委王连红书记在慰问走访到姚秀珍老人家时,发现姚秀珍老人家没有过冬取暖的煤,天气逐渐转寒,没有煤怎么能抵御冬季的严寒。随后王书记立即联系并为姚秀珍老人送去了两吨多煤;得知老人身体不好,经常腿疼,行动不便,县团委一并送去轮椅,老人非常感动。

  交谈中,王连红详细了解了老人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嘱咐老人遇到困难不用担心,有困难找团委;并叮嘱老人一定要让孙女马艳好好学习,家里的事,有团委在!他一再强调,要老人保重身体,在冬季用煤取暖时,一定注意安全防护工作。

  “有困难找团委”、“有团委在”,短短的两句话,给了老人无尽的温暖和感动,同时更能体现出县团委对扶贫工作的态度和决心!

  王连红表示,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团县委将立足扶贫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探索新路,采取扶志、扶智、造血、解困等联动措施,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努力让更多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有序致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