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伽师县举办联谊活动为援疆青年送节日温暖

发稿时间:2016-09-12 07: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伽师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和县双语小学新聘教师举办以“浓情中秋·情系古尔邦节”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伽师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和县双语小学新聘教师举办以“浓情中秋·情系古尔邦节”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图为活动中志愿者和新聘教师一起做游戏。朱妙苗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朱妙苗)9月10日是教师节,恰逢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临近,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伽师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和县双语小学内地新聘教师举办了一场以“浓情中秋·情系古尔邦节”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图为伽师县志愿者和新聘教师在联谊会上表演民族歌舞。朱妙苗 供图

图为伽师县志愿者和新聘教师在联谊会上表演民族歌舞。朱妙苗 供图

  为让远离家乡的志愿者和新聘教师感受到家的温暖,增进交流、加深友谊,团县委准备了月饼、蛋糕、时令瓜果等食物和自我介绍、才艺比拼、小游戏等活动环节。为激发在场人员热情,增加趣味性,活动中还设立抽奖环节。

联谊会上伽师县志愿者和新聘教师在切分蛋糕。朱妙苗 供图

联谊会上伽师县志愿者和新聘教师在切分蛋糕。朱妙苗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新聘教师们表演了独唱、民族歌舞、单口相声等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他们多才多艺、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抽奖环节把整场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场人员踊跃参加,组织方为获奖者准备了篮球、洗衣液、牙膏等日用品,奖品虽不贵重,但是都很实用。

  “第一次在伽师过中秋节,就感受到大家的关心和组织的关爱,虽然离家远点,但内心很温暖。”新聘教师韩伟玉说。

  该县团委负责人米尔阿力木·素甫尔表示,通过联谊活动这个平台,让志愿者和新聘教师更加热爱伽师,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尽己所能,为伽师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