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伊宁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暨技能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6-09-07 07: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刘杰)9月3日—4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团委、教育局、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9月3日和4日上午,全体大队辅导员在党校和老年活动中心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由自治区少先队辅导员讲师团的郝建英老师和米娜古丽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

伊宁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技能大赛落幕。图为参赛选手展示手风琴演奏技能。刘杰 供图

伊宁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技能大赛落幕。图为参赛选手展示手风琴演奏技能。刘杰 供图

  此次培训以少先队礼仪规范和鼓号队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郝建英为学员们演示少先队鼓号队各种乐器的演奏,并让大队辅导员到讲台上为学员做演示。随后,他为学员们播放了少先队鼓乐队的演奏视频,使大队辅导员们更加形象地学习少先队鼓乐的知识。

  9月4日下午,举行了全体大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伊宁县少工委主任古丽娜尔、原伊宁县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同时也是现自治区少先队辅导员讲师团讲师的再娜甫老师、伊宁县第二小学德育主任有着多年少先队工作经验的耿晓燕老师担任。

  比赛除了笔试外,还进行了讲故事,才艺展示,和少先队礼仪实操等三个项目的比拼。在讲故事环节,每位参赛的大队辅导员都深情地向观众们讲述着发生在身边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来自萨地克于孜乡的顾晓鸿老师讲述了她和她的同事为残疾儿童智力有障碍的儿童筹款的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而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歌唱、舞蹈、手风琴演奏、书法、手工制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有的观众还登上舞台与参赛选手一同跳起了舞。到了第三环节的少先队礼仪实操,每位选手都努力将这两天培训学习的内容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进行表述,由此可见两天的专题培训效果明显。

伊宁县团委负责同志为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刘杰 供图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评出了本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是伊宁县第二小学的郑兴荣老师,获得二等奖的是愉群翁回族乡中心小学的李月老师和愉群翁回族乡斯拉木于孜小学的马梦婷老师,获得三等奖的是萨地克于孜乡中心校的顾晓鸿老师、青年农场实验学校的马晓微老师和伊宁县第三小学的文爱国老师。此外,大赛还评出了优秀学员等一系列奖项。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耿晓燕老师和再娜甫老师分别对技能大赛中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伊宁县少工委主任古丽娜尔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其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十分中肯、细致。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业务知识,同时也加强了少队辅导员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责任编辑:李彦龙